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3年06月30日 16:27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

(通讯员 刘乘胜 胡译丹) 2023627日,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统一部署,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分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两个环节。工作汇报会上,朱青林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唐敏介绍了检查组成员以及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目的、要求和方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江兵从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三级责任、深化安全检查、开展分类分级、加大硬件投入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情况。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校提供的工作材料,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分类分级、压力容器检测等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与经费保障、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检查组一行深入普天工程实践中心、大化工楼等地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检查工作结束后,根据检查小组反馈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单位整改落实,努力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审稿 刘江兵)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度新增资产计划三级论证会 下一条: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红线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