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2021年12月16日 11:41  点击:[]

 20211213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窗体顶端  

        通讯员:郭飞121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主持会议。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江兵简要总结了下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定期安全检查发现的苗头隐患,并就冬季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方文海结合目前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任务,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改革、发展、稳定作为工作的基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深刻认识安全稳定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基所在,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就是讲政治。坚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最关键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对于学校而言,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化工类实验室安全风险是悬在我们头上的一把利刃大家要自觉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师生家庭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中求进是各单位党政各项工作的总基调,要贯穿全年,贯穿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实现又好又快、蹄疾步稳的发展。要坚持两点论,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三是大力弘扬严谨的校风。学校以工为主,严谨是治学的应有之义,抓安全工作同样如此。要坚持严肃谨慎的态度和作风,谋划时能统揽大局,部署时要注重细节,特别要力避因“细节上的魔鬼”而损害大局。四是严格依法依规狠抓安全工作落实。要克服侥幸、麻痹和松懈心理,杜绝制度面前讲人情的现象,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自觉担当,各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坚持严格遵规执纪,发生问题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有序。

方文海最后强调,明年要重点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年”活动,职能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形成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合拳,以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五十周年校庆。

各实验室管理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稿:刘江兵

窗体底端

上一条:优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益:学校新增资产计划有效执行工作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学校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