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2023年06月06日 17:12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

  (通讯员:刘乘胜)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实验室相关人员安全意识与法律观念,66日上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邀请机电工程学院舒安庆教授,为全校实验室管理单位的师生代表做主题为“学习《安全生产法》,强意识,排隐患,保安全”的实验室安全讲座。讲座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郭飞副处长主持。

   舒安庆教授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意义及条文,并结合近几年来高校典型实验室事故案例及常见安全隐患,为在场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突出了全员安全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体系等新要求,分析了实验室安全的底线思维、责任压实、隐患排除、安全保证等具体环节。

   学校各实验室管理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代表等1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审稿人:郭飞)


上一条:朱青林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及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