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0日 09:05  点击:[]

2022年91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朱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朱青林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安全责任压实责任体系纵向要到底,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横向要到边,密切协同配合。是隐患整改要到位对于安全隐患大家心中要有数,第一次发现可以只通报批评,后期过了时间节点还没整改的要问责。是安全制度要执行,危化品等有台账、清单、日志,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经常提醒,做好记录。四是工作机制要健全,我们要把安全当成习惯,杜绝实验室工作随意性,经常开展常态化自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该关停的关停、该整顿的整顿五是信息渠道要畅通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六是追责问责要动真,问责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推动上述工作的落实他最后希望大家共同担负起责任,做好危化品、生物、高温高压设备、特种设备及危废处置等安全工作,借喜迎二十大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江兵通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近期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明确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副处长郭飞就安全稳定政治监督工作清单、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及后期的工作落实做了安排

研究生院、保卫处、科学技术发展院、教务处及各实验室管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分析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目前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交流了情况,部署了工作,明确了要求,提高了各单位及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奠定了基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国资处召开电梯、空调维保单位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扎实推进新增资产计划工作体系执行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