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0月29日 14:44  点击:[]

 

(通讯员:向铭明)1028上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由副校长方文海主持。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专题汇报了推进新增资产计划有效执行工作体系建设情况。与会成员围绕《武汉工程大学关于推进新增资产计划有效执行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及配套文件进行了讨论。

校长王存文讲话强调,规范国有资产配置行为、提高资产配置科学化水平,一要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激发学院部抓学科建设的内在需求动力;二要强化职能部门统筹作用,提升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的统筹能力;三要扎实做实三级论证,论证结果一律公开公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四要推进绩效评价,推行每年底资产计划执行及效益分析报告制度;五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强化申报单位、使用人、归口部门、论证专家各方在资产配置中的相应责任。

副校长张彦铎指出,要注重发挥技术专家的论证把关作用,强化对使用单位落实设备验收环节的监督、调控,加强论证环节相应部门工作联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树立开源增收意识共同争取更多资金资源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副校长方文海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要围绕“放而不乱”核心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保设备经费投向投量聚焦教学科研,全面梳理为人才服务领域机制障碍并研究从根本上破堵点难点,确保科研经费在设备购置上既坚持原则又高效简便,使用单位和归口部门均要制定设备建设规划并实行绩效评估管理。

校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招标采购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审稿人:苏纯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设备计划项目库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富余资产对外经营清理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