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21日 09:59  点击:[]

   2021513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方文海副校长,国资处、保卫处、基建与维修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发院及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文海副校长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实验室安全工作要贯彻“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制,树立底线思维,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国资处要发挥牵头作用,对管制类化学品直接督办。二要坚持标准,重视制度建设。标准就是尺度,学校要出台实验室安全标准,管理要精细、精准,杜绝实验室出入无序化、环境生活化和操作随意化的现象,月底前每个二级单位报建一个标准实验室,年底学校组织验收。三要坚持检查、整改、奖惩相结合。检查只是工作方式,目的是整改,自身能整改的不要等、不要靠,我们要抱着严防死守的态度对待工作,把“严”的基调一直贯彻下去。最后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不要唱高调,老老实实去做,一点一点去改,扎扎实实以校园的一方平安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和学校党代会。

   国资处处长刘江兵通报了今年以来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了突出问题,剖析了典型案例,表扬了材料学院等单位前期的整改工作,并请其他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国资处副处长郭飞通报了全国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介绍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

会议组织全校各实验室管理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此次会议总结了学校前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和问题解决方法,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副校长方文海到国资处调研武昌家属区加装电梯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