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05月21日 10:05  点击:[]

   

   (通讯员:郭飞、刘乘胜)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在第二会议室收看了会议视频。副校长方文海,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基建与维修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等部门及各实验室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年来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工作。随后,吉林大学、上海市教委、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出现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影响了安全稳定局面,暴露出我国高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着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健全、实验操作不规范、宣传教育不到位、安全监管不严格等问题。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抓实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管理;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能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方文海副校长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实验室管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主动作为,避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错误与疏漏;二是及时整改,已经自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立行立改,自身解决不了的要报告学校相关部门集中处理;三是突出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要逐一销号。他最后强调,各单位及职能部门对待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严字当头,将工作及责任落实到位,尽心竭力确保不出问题。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飞对我校实验室迎检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审核:刘江兵)

上一条:副校长方文海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