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公告>>正文

关于“十一”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29日 13:22  点击:[]

各学院:

为保证“十一”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请各学院的实验中心(室)认真做好放假前的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由各学院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院长和实验中心主任具体负责。各学院要根据本院实验室工作特点,制定本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各实验室要在9月29—30日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检查工作要有详细记录,检查结果汇总后报本学院领导。

3.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每天要有教师值班监督,负责安全工作,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管理,不得从事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气等的安全使用。

4.假期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时要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复查工作,确保水、电、气等设施没有泄露,关闭电源、水源总闸,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5.武昌校区已搬迁的实验室各学院负责督促相关人员断电、断水,锁好门窗,保证实验室安全。

6.各实验室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保持镇定,确定发生事故类型,及时拨打相应的报警电话,并立即向学校保卫处和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报告。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收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习有关文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