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07:45  点击:[]

 

  (通讯员滕鲁迪)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增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2020年11月4日上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联合研究生院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图灵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化工与制药学院祝宏教授主讲,全校15个学院约150余名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祝宏教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常用实验设施危险化学品的使用防护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祝教授从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中外高校实验室多起事故案例,分析了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各种因素。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除此次讲座外,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还将在出台多项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实验室准入考试以及各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挂牌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服务。

上一条:学校为首批“优秀实验室”挂牌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